龙华新闻

观湖辣妈龙舟队扬名中山·石岐“完美杯”龙舟赛

编辑:彭桂红2018-06-19 10: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6月16日,观湖街道首支业余女子龙舟队——鹭湖女子龙舟队与香港龙腾国际龙舟队混搭,参加粤港澳大湾区2018中山·石岐龙舟文化节“完美杯”龙舟赛,取得了女子组第五名(前四名皆为专业队),是所有参赛业余女子队成绩最好的。组队不到两个月的这支业余女子龙舟队,收获了一份最完美的端午礼物。


据了解,鹭湖社区女子龙舟队由鹭湖社区26名70后、80后、90后“辣妈”组成,队员中既有职场高管、行业精英、公司领袖,也有家庭主妇、自由职业者,没有一个队员有划龙舟的经验,大家参加龙舟赛一是因为喜欢,同样也是为挑战自我,展示观湖“娘子军”的风采。


这支今年4月底刚成立的女子龙舟队,迎来的首个比赛是6月10日开赛的深圳规模最大的龙舟赛事——观澜河国际龙舟赛,并作为全场唯一一支女子业余龙舟队与30多支男子龙舟队同场竞技。由于离首场比赛仅有一个多月的准备时间,组队伊始,这些“辣妈”便头顶烈日骄阳,开始了她们魔鬼般的训练。


6月10日,在观澜河国际龙舟赛上,这支“娘子军”用专业级的表现惊艳全场,并赢得了参加粤港澳大湾区2018中山·石岐龙舟文化节“完美杯”龙舟赛的邀请。6月16日,她们在粤港澳大湾区2018中山·石岐龙舟文化节“完美杯”龙舟赛,取得了女子组第五名的好成绩,是所有参赛业余女子队中成绩最好的,再次用完美的表现,展示了观湖“娘子军”的风采,成为观湖街道龙舟文化一张新名片。(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