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端午经典诗文朗诵音乐会在龙华会堂上演

编辑:彭桂红2018-06-19 10: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6月18日晚,龙华区2018年龙舟文化艺术节——大型端午经典诗文朗诵音乐会在龙华会堂上演,约有600名市民群众共同享受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经典诗文朗诵音乐会由序曲、仰望经典、百舸争流、龙华之梦、尾声等部分组成,是以朗诵结合吟诵、唱诗、歌舞等形式,立体呈现的一台大型诗文朗诵音乐会。


该晚会演出队伍由吴庆捷、蔡印时、一舟等著名朗诵家,林登登、伍宏涛、赵健、张聪、葛誉蓬、黄丹丹、周珊等青年朗诵家和其他名家牧言、储安丽(杨贵妃扮演者)、鲁莹、原源以及龙华本土朗诵者组成。朗诵者们或是朗读屈原的作品,或是朗读现代大家纪念屈原的诗歌作品,又或是朗读龙华本土诗人的文章、诗歌。他们饱含深情,多角度演绎作品的内涵,体现了端午文化精神,推广了龙华文化形象。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在现场聆听诗文朗诵,感觉十分震撼。当晚陈女士一家前来欣赏这场朗诵音乐会,她说女儿学朗诵已经两年多了,她希望通过学习朗诵,可以培养出孩子的大方和自信。


据了解,大型端午经典诗文朗诵音乐会,是龙舟文化艺术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承办,龙华区作家协会协办,是龙华区精心打造的一场体现“岭南特色”和“客家特色”的经典诗文盛宴。龙华区是文学大区,这次朗诵会除经典诗文之外,也是龙华本土诗人诗作的一次集体展示。王小妮、徐敬亚、吕贵品、范明、谢亚凡、马兴、郭金牛、刘炜、梁平、郭良原、孙夜等人的诗作,通过朗诵艺术再现,体现了龙华诗歌的强大实力。(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王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