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引进优质团队 龙华区举办科技创新系统展示交流会

编辑:彭桂红2018-06-19 10: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网络安全、联网设备搜索、舆情系统……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如何运用智慧网络进行数据搜集和分析,并进行智慧城市建设?日前,一场关于信息安全、智慧城市、明网暗网侦测等科技创新系统展示交流会在深圳市云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举办,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希望借此机会,了解更多关于信息网络技术、智慧城市建设的优质项目,引进优质项目和团队落户龙华。


据了解,深圳市云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科学家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公司聚集了一大批来自中国科学院、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知名科研院校的科研骨干,主要服务领域包括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安全、可信计算服务、物联网搜索等方面。此次进行科技创新系统演示的团队有二十多人,该团队演示了物联网智慧杆系统、星汉天箭系统、法院智判系统、网络安全人才实训系统、大数据安全解决方案、联网设备搜索系统、蚊坊舆情系统以及IPOW私有可信舆情系统。其中星汉天箭系统是服务于公安、网信等维稳领域的信息搜索系统,可以按照客户的需求搜集相关的情报,进行资料追踪,最大的亮点是形成了人物知识图谱,使用者可以在图谱中了解到搜索人物的相关情况、观点以及言论等。而另一款国信搜系统,既可以应用于政府对企业的管理,也可以用于企业自身发展需求中。该系统与其他搜索系统的区别在于国信搜不仅仅是简单的数据罗列,而是利用“智慧大脑”对资料进行分析,组成知识图谱,更深入地掌握所需信息。


在这场交流会中,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作为以电子信息技术为基础的产业大区,如今正面临着产业转型升级,未来对产业空间会有进一步的规划和提升,包括对高新园区的拓展,加速孵化器、加速器项目的加大建设等。据悉,智慧龙华建设项目是科创局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此次交流会是希望通过考察相关数据信息系统,向专家团队抛出橄榄枝,吸引更多高新软件企业和优质团队落户龙华,加速项目建设进程,共同建设智慧龙华。(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欧晓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