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落实“回头看” 大浪全面梳理自查重点整改问题

编辑:彭桂红2018-06-19 10: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第一时间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要求,6月16日下午,大浪街道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部署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社区工作站要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市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迎检工作的相关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做好迎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东省开展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全面梳理自查中央环保督察重点整改问题。会议强调,督察期间,相关部门要对辖区范围内河道加大巡查力度,按考核验收标准严格落实,杜绝污水流入,无垃圾漂浮物等,发现问题要立即上报整改到位;茜坑水库水源保护区专项督察工作交办问题加快整治进展,相关部门要加强巡查,杜绝企业“回潮”,依法有序开展整改工作,避免造成社会维稳问题。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各自负责内容存在的问题和目前工作进展表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了各部门近期工作汇报后,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整改自查和迎检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协调联络组,抓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各部门、社区工作站要高度重视这次督察工作,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实做细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督察。二是标本兼治。环境保护工作涉及面广、问题较多,各有关单位要强化联动,把握整改时限,认真落实环保监督管理工作职责,依法做好各自工作领域的环保工作,针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核实,第一时间到现场核查情况、处理问题、督促整改,逐条逐件整改落实,把工作重心推动到问题解决上去,同时做好相关文字图片资料备份,真正做到减存量,减增量。三是加强排查。各部门、社区工作站围绕整改弱点、短板开展工作,以噪音污染、水污染、河道治理等为重点,环保部门要加大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力度,以“河长制”为抓手,加大日常巡查河道力度,对于历史遗留案件,已经解决的,要抓好“回头看”,防止“回潮”,加强监控舆情处理,在事件未带来负面影响之前及时做好应对措施。四是信息共享。各部门要积极做到数据要共享、共享要及时,主动分享收集到的信息,联合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并处理好,提高工作效能,增加和提高部门间数据交换共享的数量及质量。


会后,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到大浪河大浪段新围路口巡查河道情况,检查河面是否有漂浮物,沿岸是否有工业污水排污、生活垃圾倾倒,沿岸是否存在违章搭建等情况。(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谢颖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