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沪指盘中再创年内新低!跌破 3000 点或将反弹?

编辑:彭桂红2018-06-15 16:09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周四上证指数下跌5.64点,跌幅0.18%,收盘于3044.16点,成交1476亿元;深证成指跌77.47点,跌幅0.76%,成交1698亿元;两市总成交3174亿元,较周三进一步下降,但上证50指数放量。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均缩量下跌。大盘指数逼近3000点,反击再次夭折。被套者、空仓者应当如何操作?市场人士对此意见不一。

股指先扬后抑

周四早盘,上证指数低开低走,一度再创年内新低下跌至3032点,逼近很多人认为的市场底线3000点,随即成交量放大,在保险、证券、煤炭、钢铁板块带动下,指数快速冲高,市场气氛转好,但抵达3065点后指数回落,下午再次翻红,但遇压力回落收阴。

这已经是4月18日以来上证指数第7次触及3050点以下,以前每次出现都有反弹。5月30日跌到3041点之后,5月31日即现1.78%的反弹。6月11日触及3037.91点后再现反弹。周四这一次能不能再现反弹仍待观察。

盘面上,特钢、钢铁、稀土永磁、保险、证券、煤炭板块逆市收红,其中特钢板块平均涨幅达到2.62%,酿酒、体育板块分别下跌2.15%和1.98%。41只个股涨停,32只个股跌停。刚上市5天的工业富联暴跌9.45%,药明康德也跌7.15%。

跌破3000点或将反弹

中财资讯对周四盘面波动分析说,在隔夜美股集体小跌、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多重因素影响下周四 A股早盘继续低开低走。早盘开盘后受到中国央行表态不跟进美国加息之后出现过一阵快速而短暂的急拉。但随后跟涨资金有限,场内观望情绪十分浓厚。周五就是美国公布是否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日期,这件事不落地主力不会放开手脚做多。到了午后即使证券出面护盘也收效甚微,沪指更是突破了前期低点创出3032点新低。稀土永磁板块在早盘出现集体拉升,主因在于近期稀土进入涨价周期。钢铁板块在尾盘拉升护盘意愿相当明显。不过一些高高在上的个股下跌调整幅度相当之大,比如世界杯概念龙头莱茵体育、雷曼股份纷纷大跌收场。午盘盘中更是有多只个股直接闪崩跌停,毫无疑问当前市场情绪面已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因此大盘进一步向3000点靠拢而缺乏主力护盘。

深圳前海大概率投资董事长杨济元认为,正常情况下上证指数3000点应该是底部,但有一些不可控的因素,比如近期一些政经事件导致指数重心可能继续下移。美国如果宣布对中国加征500亿美元关税,必定成为短期大利空。另外,近期一些大象级股票如工业富联、药明康德等连续上市,市场进一步"失血",加上 CDR单独开板,市场资金非常紧涨,加上没有赚钱效应,热钱也不愿进来。因此市场交易日益清淡,3000点可能守不住。

深圳大金海投资副总裁丁元恒说,上证指数短线支撑区域在3000点正负15点的位置,如果大盘出现今年第一次跌破3000点时,指数必将反弹站上3000点(整数关卡理论)。当前,空仓散户可以克服恐惧心理,逢低买进绩优股,大跌大买,小跌小买,不跌不买,短线操作,快进快出,严设止损与止盈,做好资金管理,绝对遵守纪律。纵观过去五年 A股的历史,除了2015年股灾当年六月份是下跌的外,其他2013年到2017年这四年,六月份基本是行情的起点。过去 A股的俗话"五穷六绝七翻身"绝不是泛泛而谈,而是会引发市场共鸣效应。在目前大盘下跌空间不很大且 A股估值偏低阶段时,就短线而言,六月份进行埋伏 /潜伏应该是正确的投资策略。

深圳商报记者 傅盛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