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龙华区约谈万科了解“万村计划”情况

编辑:彭桂红2018-06-15 14: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15日讯近日,《13万富士康劳工代表致万科、房东及监管部门书》一文在网上广泛传播,对此,龙华区高度重视,约谈万科了解情况。目前,万科公司正在与清湖村股份公司和各房屋业主就统租相关事宜进行初步接洽商谈。

龙华区要求万科在今后招租定价工作中要充分结合市场需求,合理制订房屋租赁价格,房屋改造方案要结合周边产业工作人员的实际用房需求,合理配置各类档次房源的比例;同时,要求万科在今后的改造施工过程中做好监督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干扰。

就租户担心的改造后城中村公寓价格将大幅上涨问题,万科公开回应,改造前后的租金价格会处于同等区间,万科将利用三十多年房地产开发经验,在更集约的户型面积内集合完整的功能空间并努力维持单间公寓的月租金稳定,为租户提供更加安全和舒适的居住环境。

就部分改造可能带高整个城中村房租价格的忧虑,万科回应,“万村计划”于2018年5月进驻清湖新村,该片区房租水平为单房800元每月,一房一厅为1200元到1300元每月,两房一厅为1600元-1800元每月。截至6月12日,这一房租平均水平并未发生太大变化。依据此前摸底数据,清湖新村现有出租楼239栋,共计30万平米。房源充裕,村内房屋存在一定的空置率,“万村计划”正是利用空置率来进行改造,目前已有10栋出租屋的业主正在与万村进行洽谈,但都未进入实质性的进驻环节。未来这10栋将采用2栋-3栋-5栋的滚动改造方式,不会改变原本租赁市场的供需结构。此外,加快完成改造的长租公寓产品入市,用产品的低定价,将有效打破周边房租上涨的“怪圈”。

此外,就华为、富士康等蓝领工人的住房问题,万科将专门规划打造基础服务人群的公寓,价格低廉,居住品质大幅提升;同时提供青年图书馆、青年学习之家,免费开放。万村城中村的改造是阶段性工程,非同时进行整村改造,每一批长租公寓的改造周期约为三个月,原始租户可在三个月后回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