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城中村改造后租金上涨引租户不满? 相关部门开展调查

编辑:卢东勃2018-06-14 10: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有网友通过微博发帖“龙华多个片区被改造后,房企提高双倍价格租给打工者”,贴中提到,被改造的地方包括龙华清湖,瓦窑排,水斗富豪,岗头,富联新村,大浪等多地,由于租金上涨,诸多租户被逼搬离,给生活带来了不便。此事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收到该网友的投诉后,龙华区城管、住建、市监等部门及相关街道迅速反应,立即核查情况。

据了解,经排查,确实存在被清退租客在短期难租房、未改造的出租屋租金涨价等情况,但目前暂未有改造项目对外招租,因此尚未出现改造后的房屋租金大幅上涨的情况。龙华区立即约谈该房地产公司了解情况,鉴于目前尚无改造完成的项目,该公司仍在测算后期招租定价,龙华区要求其兼顾社会责任,在今后招租定价工作中要充分结合市场需求,合理制订房屋租赁价格,避免将成本过度转嫁至承租户,同时改造方案要在保障中高端人才用房需求的基础上,适当考虑廉价住房的市场需求;并提醒有改造和签约意向的业主,不再向租客招租、续租,为解约租户预留足够的时间搬离。

此外,针对以富士康产业工人为主体的租客群体对租金涨幅的忧虑,该房地产公司已公开回应,改造前后租金将在同等区间调整。例如在坂田新围仔项目中,新围仔城中村未改造的单房均价在每月800元,一房一卫价格区间为每月1100-1200元,两房一卫均价在每月1250元,改造后泊寓的价格区间为798-1398元(含家私家电),并表示将在更集约的户型面积内集合完整的功能空间,同时努力维持单间公寓的月租金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