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在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开展“反信息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06-11 22: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迅(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颖)近年来,全国各地针对青少年的信息诈骗案件频频发生,诈骗手段也层出不穷。为让辖区青少年远离信息诈骗的各种陷阱,6月11日,观湖街道综治办联合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开展了"反信息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通过请资深警官现场讲座、播放反信息诈骗宣传片、进行反信息诈骗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反信息诈骗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现场气氛热烈,师生踊跃参与。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他们纷纷表示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增强防范信息诈骗意识。同学们还说要将学到的反信息诈骗知识告诉家人,让家人避开信息诈骗陷阱,保卫家庭财产安全。

龙华区外国语学老师对此次宣传活动高度肯定。他说,这样的活动能够有效提高师生们防范信息诈骗的能力,为学校构建了一堵隔绝电信诈骗的"防火墙",有助于营造安全有序、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类似的活动多多益善。

此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20块,派发宣传手册1500余份,宣传小礼品2000多份,此次活动增强了校园的反诈骗意识,提高了在校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反信息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