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险!三岁女孩将斑马线当田径跑道 执法队员助女孩重回家人怀抱

编辑:胡安坤2018-06-11 10: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董迎平)此情暖人心!都说城管铁腕执法,严格保障市容秩序,执法队员其实也有“温情”的一面。

6月8日傍晚,观湖街道执法队观城社区市容巡查员陈仟、黄华新执行日常巡查任务,在天虹商场附近“偶遇”一名“调皮”小女孩。车来车往的路口,这名约三岁的女童把斑马线当成了“田径跑道”,并试图折返跑回马路对面!情况紧急,我们执法队员立即制止女童的危险行为,俯下身温柔的护住小孩并询问。原来小女孩随妈妈、舅妈在天虹商场购物,童心无忌,自己一个人跑到马路“玩耍”。执法队员将小女孩带往路边安全地带“苦等”小孩家人,几十分钟过去后,小孩舅妈与小孩母亲先后寻来,向执法队员连声道谢。外出购物,对小孩没有尽到合理的注意义务,家长也表示深深的自责。三人随执法队员前往大和警务室做好身份登记与确认后,陈仟、黄华兴这才放下心来,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执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