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牛湖社区开展性教育家长课程 关注青少年保护与成长

编辑:彭桂红2018-06-04 16: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柯遵群 朱松磊)为了增强父母正确引导、处理青春期跟性有关的问题,避免青春期的孩子因为好奇和诱惑通过别的方式去了解而误入不良误区,6月3日,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牛湖社区工作站开展父母增能——青少年性教育家长课程第一期“家长性脱敏”,此次活动共有社区4-6年级学生家长30人参加。

深圳市青春健康形象大使李海涛老师从尊重、开放、平等参与、接纳、保密、分享跟参加者家长制定活动公约;从生理层面、心理层面、社会层面分析理解“性”;分小组讨论分享青春期男孩、女孩生理心理变化;具体案例角色扮演模拟青春期孩子跟家长的家庭对话。李老师结合不同层面、不同情景下的案例分析,由浅入深、深入浅出实施家长性脱敏,让参加者家长了解性是很自然和正常的事,发育成熟的青少年希望了解与性有关的知识和信息是正常的,家长需要正确引导,应通过正确渠道获得。

此次父母增能——青少年性教育家长课程共分为五期,第一期(本期)是“家长性脱敏”;接下来的还会接着开展“家长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青春性困扰”、“青春期社会性别认识的理解及引导”、“防止性骚扰和性侵害”等跟青春期性教育有关的课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