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民检察院开放日 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编辑:彭桂红2018-06-04 10: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30日,龙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国庆参加了开放日的活动。


据了解,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龙华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了关爱未成年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关工委、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等单位代表共10余人参加。


在活动现场,先播放了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宣传纪录片《敬未》,并由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检察官讲述亲身感受。随后,代表委员听了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工作的介绍,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区院检察工作,特别是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各职能部门与会代表也纷纷表示,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参与。


活动最后,谢国庆表示,龙华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将紧紧围绕“帮教”“观护”“救助”“监防”“规范”等五个关键词,全面加强涉案未成年人办案、帮教、救助、监督和预防等工作,实现全方位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工作目标。据悉,截至目前已受理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案件26件27人。未成年人司法工作不仅仅为了预防犯罪和司法保护,也是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抓手。龙华检察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为祖国未来撑起司法“保护伞”。(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李薇 罗淑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