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抓好案件执行工作 市中院领导到龙华区人民法院调研

编辑:彭桂红2018-06-04 10: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江茂贤到龙华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5月31日,深圳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江茂贤到龙华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当天上午,江茂贤听取了龙华区人民法院整体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听取了执行工作情况汇报。他对龙华区人民法院成立以来的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改革、基础建设等工作给予肯定。针对下一步执行工作,江茂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执行质量和效率。要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强化信息化手段的运用。二是要不断探索创新。要不断研究解决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学习借鉴兄弟法院执行工作的先进经验,三是要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要坚决完成“三个90%”的目标,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据悉,今年4月2日前以宝安法院名义受理的5055件案件已划转龙华区人民法院审理。截至5月30日,龙华区人民法院新收各类案件2538件。加上1月至3月份办结的宝安法院案号的1036件案件,累计收案8629件,办结2262件。与此同时,龙华区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受理刑事案件173件,办结91件,其中4件为涉恶案件;不仅如此,区法院深入高新企业聚集园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讲活动;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与区工商联(总商会)签订依法平等保护非公经济发展的合作备忘录。(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苏华文 庄小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