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中心小学高质量通过市办学水平评估

编辑:彭桂红2018-06-04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28日至31日,深圳市名校长杨水旺等12名专家进驻观澜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三天半的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水平评估活动。在评估组专家的高度评价下,观澜中心小学以高水准、高质量通过了深圳市办学水平评估。


在三天半的评估工作中,专家组以认真的态度、专业的眼光和科学的方法开展工作,通过听报告、查资料、发问卷、开座谈会、深入课堂听课评课、观看才艺表演等形式对学校进行全方位诊测,形成了全面、客观、公正和科学的评估报告。


评估反馈会上,评估组对学校的办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学校的后续发展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评估组长杨水旺对观澜中心小学的未来充满了期待:“百年的文化积淀了赶超时代发展的学校文化和学校精神,这将促使学校在未来成为区域教育的排头兵和领头羊;务实、真诚、和谐的观小人(观澜中心小学简称),必将成为学校重新定位再出发的主力军;观澜中心小学必将在未来成为区域教育传统加现代的典范。”评估组副组长倪敏强评价观澜中心小学是一所有高度、有深度、有宽度、有温度的学校,孩子幸福、老师和谐、家长无私,构成了一幅立体的“悦成”画卷。


该校校长陈育新表示将以本次督导评估为新起点,以专家组的各项建议为突破口,以评促改,以评促教,努力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高宏 陈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