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好消息!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今年9月份开学

编辑:卢东勃2018-06-01 08: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土地整备工作于近日完成。目前,该校正在抓紧建设中……

宝安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龙华区城市更新局(土地整备局)获悉,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土地整备工作于近日完成。目前,该校正在抓紧建设中,将于今年九月份开学。

据了解,龙华区第二实验中学的成功建设只是城市更新工作一个缩影。近年来,龙华区城市更新局(土地整备局)始终心系民生民计,通过拓增量、挖存量的办法落实用地保障,努力打破土地资源瓶颈,着力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仅去年一年,就签订25个项目土地出让合同,完成城市更新土地供应面积32公顷,连续4年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供地任务,完成总量全市排名第三。顺利解决了轨道6号线、外环高速、龙澜大道、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等一大批民生项目的用地问题。规划落实1所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27班幼儿园,配建3.58万平方米附建式公共设施建筑。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龙华区城市更新局(土地整备局)将继续提升公共设施配建规模和标准,保障各类设施优先建设,全面提高龙华区公共配套和基础设施服务水平。争取通过城市更新建设中小学不少于14所、文体设施不少于17处、医疗设施不少于1处、养老设施1处,其他行政办公设施不少于2处,着力打造新型龙华、幸福龙华。接下来,龙华区城市更新局(土地整备局)将坚持贯彻“十三五”规划相关要求,注重民生,促进转型,通过城市更新解决龙华区土地资源不足的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