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致敬!地铁建设者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5-29 11:5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近日,记者走访了地铁4号线北延段的施工现场,用镜头见证建设者的繁忙与奉献。

近来天气持续高温晴热,地表温度已经超过了50摄氏度,地铁建设者们不辞辛苦,挥洒汗水,坚守着岗位。

每一位地铁建设者进入地铁4号线北延段施工现场都要佩戴好安全帽、携带工作证。

地铁4号线北延段茜坑站地下施工现场犹如烤炉一般,地铁建设者每天都要忍耐着高温在地下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地铁4号线北延段观澜湖站施工现场。

地铁建设者操控着盾构机设备,一寸一寸地推动地铁4号线北延段地下轨道向前延伸。

盾构管片是隧道最内层屏障,抵抗着土层和地下水压力。每块盾构管片厚30厘米,长1.5米。

夏日炎炎,龙华区的地下依旧机器轰鸣,施工机械来回穿梭,数以万计的地铁建设者正挥洒着汗水,不分昼夜忘我鏖战在一线。他们操控着盾构机,一寸一寸地推动地铁4号线北延段地下轨道向前延伸。为确保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他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谱写出一曲曲朴素而动人的劳动者之歌。近日,记者走访了地铁4号线北延段的施工现场,用镜头见证建设者的繁忙与奉献。

在地铁4号线北延段茜坑站,记者跟随工作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在入口处,记者看到施工现场安装了扬尘、噪音监测系统,实时对数据进行监测。随后,记者进入了地下施工现场。此时,外面的地表温度已经超过50摄氏度,而工地更是闷热难当,犹如一个火炉。一位建设者告诉记者,每天早上一上班衣服就湿透了,一直要工作到中午或下班后才能换,必须把握好工程的每一个细节,使每一道施工工序做到细致入微,确保工程质量得到保障。

据了解,4号线北延段即4号线三期工程,由清湖站牵出,沿观澜大道、高尔夫大道敷设,到达牛湖站,全长约10.8公里,是联系龙华、观澜片区,贯穿福田中心区、深圳北副中心的重要轨道交通干线,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沿途设有清湖北站、竹村站、茜坑站、长湖站、观澜站、松元厦站、观澜湖站、牛湖站等8个车站,其中清湖北站为高架站。5月5日,深圳地铁4号线4301标清湖站-清湖北站区间高架段最后一跨箱梁完成浇筑,宣告清清区间顺利贯通,实现了项目建设的又一突破。此次顺利贯通的清湖站-清湖北站高架段全长约581米,其中该区间最后一跨箱梁全长30米,宽9.8米。

目前,地铁4号线北延段清清区间已顺利贯通,清湖北站已实现封顶,清竹区间高架段承台开累完成97%;清竹区间、茜长区间盾构顺利始发并稳步向前掘进。这条线路的建设,每迈出前进的一步,都凝聚了地铁建设者们的汗水与智慧,寄托着龙华区人民的美好期待,也承载着龙华区的梦想和未来。我们相信,未来龙华区的交通会让百姓的出行更加安全、快捷、高效、舒适。

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