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天下无贼”!龙平社区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5-29 10: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打击信息诈骗犯罪活动,全面做好防范信息诈骗宣传工作,5月26日,龙平社区在曼海宁南区广场开展“天下无贼”防诈骗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派发宣传手册、签名、防诈骗小游戏等多种方式,寓教于乐,揭露常见的信息诈骗手法和犯罪伎俩,并动员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和防范意识,共同营造一个诚实、互信、有爱的社区。本次活动共吸引了300余名居民参与,派发宣传资料800余册。

活动现场,负责相关业务的民警同志表示,辖区居民要预防被骗,平时可多接触一些社会信息,多掌握一些公安机关、媒体发布的防骗技巧,提高自身防骗意识。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联系家人和有关部门进行核实或拨打报警电话,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辖区居民财产安全。(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义国锋 杨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