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围艺术村成“花城计划”典范 打造全年开花景观

编辑:彭桂红2018-05-29 10: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实现“美丽嬗变”的上围艺术村,已经成为观湖街道实施“花城计划”的典范。


◀“多肉创意沙龙”在上围艺术村公园成功举办,市民面对可爱的多肉植物,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上围艺术村处处鲜花盛开,已经成为观湖街道实施“花城计划”的典范。

5月26日、27日,观湖街道推进“花城计划”系列活动之“多肉创意沙龙”,在樟坑径上围艺术村公园成功举办,原本计划80人参与的活动,吸引了200多名艺术家及居民热情前来。实现“美丽嬗变”的上围艺术村,已经成为观湖街道实施“花城计划”的典范。

“我们村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艺术家们的共同努力下,由垃圾遍地变成处处鲜花盛开,真是美成了童话!今天来参加‘多肉创意沙龙’,也是想多学一些植物的种植艺术,让我们的家庭环境变得更美丽,让上围变得更美丽。”活动现场,有居民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在听完资深多肉种植养护老师的讲解,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和艺术家早已跃跃欲试,手持小工具饶有趣味地制作起来,填土,配色,种植、装饰……一边搭配各类型“肉肉”,一边请教老师意见。一盆盆有模有样的多肉盆栽,仿佛让大家看到了上围越来越美丽的明天。

记者在活动现场发现,如今的上围艺术村已成为一个开满鲜花、充满诗情画意的村庄。这里青山粉黛、老村古朴、格桑花开、蝶舞翩翩,呈现出别样的艺术画卷。在阳光映衬下,各类红的、黄的、粉的、白的、紫的花朵一簇挨着一簇开得格外绚烂,成了上围艺术村最美丽的妆容。

“村口的公共厕所、变电站、垃圾房经过艺术化改造,变身一片立体格桑花海;穿村而过的小溪,被五颜六色的绣球花环绕,形成独一无二的绣球花花廊;上围艺术+党群驿站则被火红的簕杜鹃包围;艺术家们还亲自动手,在房前屋后种上了桃花;喜爱多肉植物的艺术家阿奔,用几十种多肉植物在自己音乐书吧的门口打造出一片多肉王国,还取了一个特别的名字‘初恋’……”据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作为推行“花城计划”的重点项目,观湖街道将上围艺术立体空间、历史、文化相结合,打造全年“开满鲜花”的主旋律景观,以大色块、组团式种植开花苗木进行绿化美化等方式,科学规划,合理搭配,打造多层次、多色彩的景观效果,让艺术村的街巷和各类公共节点成为花的海洋,形成上围特色的生态花海景观,丰富了艺术村文化内涵和底蕴,打造出观湖独特的城市景观名片,让观湖更有现代气息、更具品质和活力。(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