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社区把“流动美术馆”开到群众身边

编辑:彭桂红2018-05-29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居民观赏家门前的展览。

记者获悉,为了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近距离接触、欣赏艺术之美,民治街道民治社区党委联合珂雅美术协会开展民生微实事——“书画芬芳沁润心田”项目,通过送书法培训、书画展览、书画表演等活动进社区,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

近日,活动接连走进社区的骏景华庭小区、春华四季园小区,在现场,书画老师挥毫泼墨展示创作风采,而居民则饶有兴趣地欣赏,有些艺术爱好者和老师们进行现场交流,并切磋技艺。在展览区,一幅幅作品更是吸引了居民驻足观赏,大家感慨这是身边的“美术馆”。记者了解到,展出作品都是由珂雅美术协会会员创作的,内容涵盖传统文化二十四孝图、励志格言、优秀美德等,贴近居民的日常生活,给人思考的空间及美的享受。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居民结伴而来,看得认真,还互相讨论起来。其中,专门为小朋友展出的卡通主题画系列吸引了许多小观众。主办方告诉记者,每场活动都有小朋友的身影,希望有更多孩子接受艺术和美的熏陶。

据介绍,该项目从今年初开展以来,进一步为社区居民培养积极健康的爱好提供了平台,也在活动过程中增加居民之间、家庭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对打造和谐社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