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社区网格中心组织214名一线网格员培训

编辑:彭桂红2018-05-28 12: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观澜社区网格中心组织214名一线网格员开展网格管理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打造一支专业硬、素质高、能力强的基层服务队伍。

此次培训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立足网格工作岗位,设置了《十九大会议精神》《爱岗敬业职业道德教育》《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概述》《“网格通”系统应用》等业务课程。此外,还通过开展军事训练、拓展训练、心理调节对话、沟通协调交流等活动,增强网格员的效能意识、合作意识、自律意识,培养适应基层治理工作的能力,推进网格队伍规范化、素养化、专业化建设。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直接面对基层和广大人民群众。要切实通过培训,弄懂精通网格管理的相关业务知识,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灵活运用,真正做到融会贯通,以学促干,以干助学,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力求从根本上克服“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使网格员学到的业务知识成为会管理的“最强大脑”,成为会干活的“金钥匙”。(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