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强化环卫安全督导 为城市美容师系牢“安全带”

编辑:彭桂红2018-05-28 12: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环卫工人被称为城市美容师,他们起早贪黑用辛勤的劳动扮靓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为市民创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与此同时,他们的人身安全也时常经受着各种危险的考验。为了提升辖区环卫工人的安全意识,有效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连日来,观澜街道持续开展“凌晨平安”专项检查行动,一方面通过督导检查,强化清扫、清运环卫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另一方面,通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提升环卫工人的安全意识和作业水平。

据悉,近期以来,观澜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成立了“凌晨平安”专项检查行动工作小组,定期深入辖区,对4家清扫企业、1家清运企业开展督导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凌晨环卫作业人员是否配齐反光衣和肩闪灯等环卫作业防护装备;环卫作业车辆是否设置LED警示灯及车辆年审、保险购买情况等;环卫作业人员作业期间手推车、垃圾桶是否合理摆放,是否影响道路安全等。通过专项督导检查,促使清扫、清运企业积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同时,观澜街道还督促辖区环卫企业对一线员工及管理人员开展安全培训,提升环卫工人的安全意识和作业水平。据统计,5月16日至24日,共开展了8次安全培训,培训人员850人次。(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耿容 柯遵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