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农产品检测及动物疫病防控培训

编辑:彭桂红2018-05-28 12: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农产品检测及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保障农产品质量及公共卫生安全,5月24日-25日,区经济促进局举办了2018年农产品检测及动物疫病防控培训,全区动植物检验检疫系统约50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邀请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行业专家授课。专家们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药使用安全”“重点人畜共患病防控技术”和“犬的免疫关键技术及监督管理”等主题,对相关法律法规、防控技术重点难点深入讲解,并对龙华区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农产品检测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供了宝贵建议。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拓展了业务知识,学习了检测和防控技术要点,还掌握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方向及重点,对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农产品检测工作关乎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关系公共卫生安全。今年以来,区经促局进一步加强上述工作,不仅在全国“两会”期间开展专项安全检查,还牢牢抓住队伍能力建设这一根本抓手,通过培训、比武等多种方式努力提高动植检系统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为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动物卫生安全提供人才保障。(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骆清兰 潘剑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