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计生协第20个“会员活动日” 民治街道活动多

编辑:彭桂红2018-05-28 12: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0个“会员活动日”。为了充分发挥计生协群团组织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宣传新时期计生政策和卫生健康知识,5月25日下午,民治街道在民治德逸公园广场开展“5·29计生协会会员日”宣传活动。

如果你对吃的东西不放心,觉得孕前检查两癌筛查太麻烦,业余生活太无聊,身体不舒服有点小毛病,期待学习手工技能满分……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现场准备了形式多样、好玩有趣的福利活动,涵盖免费孕优健康检查及两癌筛查主题区、科学育儿手工互动区、食品安全检测区、健康服务义诊区、体质检测体验区、青春健康促进区等摊位,吸引了许多居民参与。

充满活力和节奏感的音乐声响起,在宣传活动开展期间,一群“红衣人”突然出现,集聚在一起,大家都好奇这究竟是要做什么。原来,他们都是深圳市“生命之舞”的舞者,由具有计生专业知识的计生工作人员、社会工作专业技能的社工及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社会志愿者组成,会定期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宣传性健康知识,通过“生命之舞”舞蹈、表演情景剧、同伴教育等方式,启发更多人认识自我,关注性与生殖健康问题,预防意外怀孕、性暴力以及艾滋病等。当天,青年们跳起“生命之舞”,与居民互动,用更活泼的方式开展性与生殖健康教育。(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胡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