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二期“民政大讲堂”开讲 专家讲授现代政务礼仪

编辑:彭桂红2018-05-28 09: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专家讲授现代政务礼仪。

政务礼仪直接关系到党政机关办事人员以及单位整体形象,与人民群众对政务工作的认可度及满意度密切相关。5月25日,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开展了民政大讲坛之现代政务礼仪主题学习活动。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旨在普及政务礼仪知识,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服务水平,塑造良好的机关形象,营造优质的服务环境。

活动邀请广东深圳职业训练学院高级培训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费秋萍担任主讲人。费秋萍紧密结合国内外鲜活案例,通过标准礼仪的示范、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形象塑造、政务接待、媒体沟通、餐宴礼仪等多方面,为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现代政务礼仪课。参课人员纷纷表示,课程信息丰富、细节饱满、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受益匪浅。

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注重消化运用课堂所学,对照政务礼仪标准,尽快补齐短板。重视细节、重视养成,将知礼、学礼、守礼、用礼转化为自觉意识和自觉行动,将政务礼仪贯穿于机关工作的方方面面,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争做群众信赖、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

据悉,“民政大讲坛”是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深化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的重要举措,今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将陆续开展不同形式的专题培训,力促服务水平和服务效能“双提升”。(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徐昆仑/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