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两个“工程”筑牢“未来学校”人才基础

编辑:彭桂红2018-05-28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教育系统新一轮“三名工程”和未来教育家工程于5月25日正式启动。

龙华区教育系统新一轮“三名工程”和未来教育家工程于5月25日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龙华区向学科带头人、名班主任、教育科研工作室主持人,区首席教师和区名校(园)长授牌。同时,宣布启动未来教育家工程,全力打造面向未来的优秀教育人才梯队。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三名工程以及未来学校专题片,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为龙华区教育系统的16位学科带头人、名班主任、教育科研工作室主持人,16位区首席教师及15位名校(园)长进行授牌,并一同启动未来学校工程。此外,龙华区还邀请了全国著名教育专家、名校长李希贵,为近600名学校教师开展了未来教育专题讲座。

“教育最重要的就是教师,就是要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会后接受采访指出启动两项工程的初衷。据了解,龙华区未来教育家工程由三个工程组成,包括“航标工程”“铸将工程”“撷英工程”项目,旨在转变龙华区教育从业者思维方式及行为习惯,打造培育优秀教育人才梯队,为区域教育内涵质量提升储备人才,形成区域教育优势。未来教育家工程计划实施3年,其中,“航标工程”主要推进30名航标学校校长专业素养不断提升,30所航标学校质量不断提高;“铸将工程”主要让30名后备干部得到专业训练;“撷英工程”则通过培训让150名青年教师专业素养得到提高。

王玉玺表示,实施教育“三名工程”和未来教育家工程,是区委、区政府推动教育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提升区教育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其根本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发挥名校长、名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扎根一线的名优教师队伍和管理干部队伍,形成龙华教育发展的高水平创新团队。(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相关新闻

龙华倾力打造面向未来的优秀教育人才梯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