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晋商版《梁祝》”《一把酸枣》龙华会堂火热上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27 20:4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演出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田虹玉)捧一把酸枣,谱一曲情殇,茫茫西口,残阳如血,一对恋人用生命书写出一曲情殇的千古绝唱……龙华区2018年龙舟文化艺术节之大型原创民族舞剧《一把酸枣》于5月26日、5月27日晚7:30分在龙华会堂火热上演,连续两晚演出活动,场场爆满,共吸引了1250名市民群众前往观看,精彩的演绎受到广大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舞剧《一把酸枣》共分为序、一幕、二幕、三幕、四幕、五幕六个部分,讲述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清末明初,山西晋中,富甲一方的殷家人气不旺,多病寡居的殷氏带着儿子傻少爷苦苦支撑着岁月。殷家的管家贪得无厌,为侵吞殷家财产,处心积虑地撮合自己的私生女——丫环酸枣做傻少爷的媳妇。美丽善良的酸枣与勤劳聪明的小伙计真挚相爱,用一把酸枣私定终身,他们抗争并试图改变命运,然而,一个装满象征爱情的酸枣荷包却被管家偷放毒药……。茫茫西口古道上酿就了一对生死恋人的千古绝唱。

该剧由总政歌舞团著名编导、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担纲执导,堪称晋商版的《梁祝》、中国版的《罗密欧与茱丽叶》充分展现出“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张氏创作风格,每个舞蹈细节设计都是精心雕琢。

演出现场。

《一把酸枣》自2005年推出以来,至今演出九百余场,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港澳台地区及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巴林等多个国家,是第一部登陆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的中国民族舞剧。该剧获得了第八届共青团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文化作品奖,2005-200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戏剧奖,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奖”文华剧目奖、文华编导奖、音乐创作奖、舞美设计奖、表演奖等一系列国家级奖项。

舞剧《一把酸枣》在龙华演出,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观湖街道办事处承办,该剧为龙华区2018年龙舟文化艺术节重点引进的经典剧目之一。

接下来,龙华区2018年龙舟文化艺术节将重磅来袭,本次艺术节以“创新龙华•逐梦奋进”为主题,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将开展包括观澜河国际龙舟赛、“龙韵•华风”大型文艺晚会、大型原创昆剧《醉心花》、儿童音乐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经典诗文朗诵会、端午民俗及非遗体验活动等18场主会场大型活动,呈现品牌化、国际化、专业化、广泛性、创新性五大特点,全方位展示龙华区文化发展成果。


演出现场。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