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检察院党总支、团总支和工会正式成立

编辑:彭桂红2018-05-25 08: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团建和工建工作水平,5月17日至18日,龙华区检察院成功举办了党员大会、工会大会和团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党总支委员、工会委员和团总支委员等。

5月17日上午,区检察院党员大会拉开帷幕。按照法定程序,大会采取差额选举的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以谢国庆副检察长为书记的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谢国庆表示将从多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龙华区检察院党建工作。随后,工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依照法定程序成功召开,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女职工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团员大会也依据法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第一届团总支委员会委员。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时敏对当选同志表示祝贺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发挥“奉法守正、笃行致远”的院训精神,重点做好强化主业意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砥砺品质,全面加强作风建设。

据悉,区检察院党总支、团总支和工会正式成立标志着区检察院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工作将迈入一个崭新的阶段。成立党总支,有利于发挥机关党员多的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政治优势,为检察业务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成立工会,有利于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发活力,营造同谋划、共冷暖、增活力、扬正气的文化氛围;成立团总支,有利于充分发挥团总支青年多、活力强的优势,使整个机关更有年轻活力。(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李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