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强化企业绿色清洁生产观念 龙华区召开政策宣讲会

编辑:彭桂红2018-05-25 08: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绿色清洁生产事关企业发展大局,对于推动龙华区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具有重要意义。昨日下午,2018年龙华区绿色清洁生产政策宣讲会在硅谷大院举行,区内众多企业代表通过宣讲会,了解绿色清洁生产相关政策,熟悉绿色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流程。

绿色清洁生产工作是省、市节能主管部门“十三五”期间重点工作之一,区经济促进局去年初便编制并印发了《龙华区“十三五”绿色清洁生产工作方案》,同时会同区发改局在“区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专项资金”中安排专项奖励资金,对辖区积极开展绿色清洁生产工作的工商业企业给予一定奖励。

本年度,区经促局一边聘请技术服务单位,为辖区工商企业开展绿色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一边通过举行宣讲会,强化开展绿色清洁生产的观念,让大家真正转变思想,摒弃过去把绿色清洁生产当作负担,搞绿色清洁生产就是增加企业成本的错误观念,以改进工艺技术、淘汰落后产能、强化企业管理,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以“节能、降耗、减污、增效”为目标,将绿色清洁生产贯穿于企业生产全过程,将之作为提高企业整体素质和增强企业竞争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昨日的宣讲会上,相关专家对省、市、区绿色清洁生产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对企业开展绿色清洁生产需满足的条件进行全方位剖析,对企业如何通过绿色清洁生产审核等流程做出明确讲解。此外,专家还通过会后答疑解惑,极大程度地提高了企业开展绿色清洁生产工作的决心与信心。

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切实把绿色清洁生产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模式的重要举措来抓。希望全区企业提高实施绿色清洁生产工作的自觉性,认真落实各项措施,不断把区内绿色清洁生产工作推向深入,在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吴湘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