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义工拾金不昧、助人为乐,传播文明

编辑:胡安坤2018-05-23 17: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学文)5月23日,对于每天坚持服务在有轨电车沿线的义工刘远满来说,注定不平凡,因为就在今天上午他做了2件让人非常感动又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早上8:14左右,正在有轨电车站台东庵站开展爱心便民服务的观湖义工刘远满看到站台坐椅上有一台手机,刘远满心里顿时感到非常忐忑不安,心想,乘客丢了手机心里肯定非常着急,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这时电车又刚刚开出站台。怎么办?我该怎么办?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完全没有任何经验,事发地又在有轨电车站台,失主许久也没有来电认领。她犹豫了一会,把现场情况告诉观湖义工服务中心负责人,短暂沟通后,决定按照观湖街道有轨电车管理办法的程序,把站台的失物交给有轨电车的乘务员上交公司统一保管,等候失主认领。终于可以继续服务了......

由于志愿服务需要,她又来到大和站,这里也有安排义工在站台开展爱心便民服务。义工罗美荣此时发现一名穿着校服的小学生非常焦急的在大和路环形天桥,在等人吗?不像,应该不像,细心的她和刘远满于是上前热情的询问,经过耐心细致的沟通交流后得知小孩叫王金杨(可能谐音),小孩是去美中学校上学的路上迷路了。由于大和环形天桥四通八达,出入口较多,很多人经常会迷失方向。于是刘远满陪着小孩一路走到学校,经过校卫确认是该校学生后,紧绷的心终于放松了。

作为一名观湖义工服务中心的领队,她每天要负责20名义工的集合签到、物资发放、人员安排、日常管理等,而且这样的情况她已经坚持了半年多了。志愿者作为文明城市的一股中坚力量,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他们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之花,为城市的美丽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

“我是自愿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的,作为一名志愿者拾到的东西归还失主和乐于助人是我应该做的事,我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的活动中来,让城市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文明。”刘远满朴实的话语中饱含着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心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