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执法行动 现场查扣危险化学品4.9余吨

编辑:胡安坤2018-05-23 17: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对企业进行检查。

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晓怡)5月22日,观湖街道联合龙华区安监局、松元派出所开展执法行动,依法查处辖区一涉嫌非法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企业,现场查扣危险化学品4.9余吨,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观湖街道接群众举报称,位于樟坑径社区长坑村长兴路136号第一栋一楼的深圳市超美力润滑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接报后,观湖街道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安监办赶赴现场核查。执法人员在该企业的润滑油仓库内发现了35桶危险化学品,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区安监局,并会同区安监局危化科、松元派出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经清查,现场共存放着1TQ22A环保碳氢清洗剂、工业白油、40CC 柴油及溶剂二甲苯等危险化学品4.9余吨,而此润滑油仓库完全不具备储存危险化学品的条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在进一步详查后,执法人员还发现了疑似经营的票据,且该企业并未获得经营危险化学品的行政许可,涉嫌非法经营危险化学品。执法人员当即依法对上述危险化学品予以扣押,并拟对其涉嫌非法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的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下一步,观湖街道将继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加大对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促进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和使用规范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