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苗木病虫害防治 遇园林工人喷药请规避

编辑:彭桂红2018-05-23 12: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园林工人正在打药除虫。

随着夏季来临,绿化苗木进入旺盛的生长阶段,同时也是病虫害滋生繁衍的高峰期,害虫不仅影响绿化苗木健康生长,破坏辖区绿化,还妨碍居民出行、健身等。

为有效控制病虫害蔓延,保证绿化苗木健康生长,维护辖区绿化效果,龙华街道加大治理树木虫害的力度,于近期对辖区病虫害严重的苗木进行打药除虫工作。连日来,市民在龙华街道经常遇到举着棍子、仰头向树冠喷洒农药的园林工人。

龙华街道相关部门介绍,在常态化绿化巡查中,园林人员对秋枫、小叶榕等绿化植物上出现的病虫害迹象进行登记,在摸清病虫害地点及病虫害程度后,安排园林养护人员进行打药除虫。为解决人工打药造成药剂浪费、防治不彻底现象,园林养护人员大都使用手推式喷药机,这样不仅有效减少药耗,覆盖范围广、作业效率高,还可实现精量喷雾,杀虫效果好,为及时、快速、有效防止病害虫的危害发挥了积极作用。

龙华街道在治理苗木病虫害基础上,不仅加强修剪、除草作业,还积极补充苗木水分养分,以增强苗木免疫力和抵抗病虫害的能力。同时,相关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园林工人喷洒农药时,尽量规避,不要随意接触树木和草坪。(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静芳 宋嘉瑜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