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孩子“买买买” 福城桔塘社区开展儿童购物体验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5-23 12: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福城桔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社工联合桔塘社区妇工委组织开展“小鬼当家”儿童购物体验活动,来自社区的30对亲子参与其中,以培养孩子合理、有计划的消费意识和消费能力。

“假设明天一家人要出去旅行,现在需要小朋友去采购,每个小朋友有30元钱和一个记录手册,你会怎样制定采购计划,顺利完成采购任务呢?”活动开始,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讲解活动规则,小朋友们拿到购物“任务卡”并分成7组进入超市购物区。经过仔细研究任务卡,小朋友们一改往日“大手大脚”的购物习惯,认真做起规划,对价格和质量进行综合考量。有的小朋友对比起不同品牌的水、面包、方便面,将价格记录在自己手册上;有些小朋友则在记录手册上列出自己想买的物品,开始寻找;有的小朋友还思考爸爸妈妈喜欢吃什么。经过一番精确计算、统筹采购,大家陆续完成了采购任务。经过总结,有的小朋友精打细算,正好消费了30元;有的因为考虑疏漏导致超支;还有的把爸爸妈妈的分量都考虑进去,所以“满载而归”。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活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小鬼当家”儿童购物体验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没有父母帮助的情况下有计划地完成采购任务,锻炼了孩子们独立选择、判断的能力,帮助他们了解简单的购物流程及学习如何购物,培养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真正做到让孩子们在生活中获取知识和经验。(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马建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