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将开展安全整治试点创建 针对城中村、工业区等

编辑:彭桂红2018-05-18 12: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大浪街道组织召开4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重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据悉,接下来,该街道将会开展安全整治“试点创建”工作,针对城中村、工业区等进行专项整治,通过整治一条街、一个社区、一个工业区,带动一片区域、社区及工业区,将安全隐患整治在萌芽状态。

会议总结了辖区4月份的安全生产形势、道路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以及2018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情况。据悉,今年以来,大浪街道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各部门、各社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为辖区发展营造了安全氛围。

会议要求,要发挥试点引领带动作用,打造良好的居住、安全生产氛围。接下来,要在辖区开展安全整治“试点创建”工作,主要对城中村、工业区等进行专项整治,通过整治一条街、一个社区、一个工业区,带动一片区域、社区及工业区,将安全隐患整治在萌芽状态,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此外,执法部门与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联动协作,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真正发挥法律的震慑力。对行业部门、社区巡查发现的突出隐患,要通过抓典型、拔除“钉子户”,从源头上压事故、保安全。(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郑东洲 王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