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拓空间 保安全 福城街道再拆7900平方米乱搭建

编辑:杨维易2018-05-15 14: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拆违现场。

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曾德铭)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在龙华区统一清拆行动的总体部署下,福城街道主动出击,以整治山水边、工业园区和楼顶违法建筑安全隐患为抓手,坚持查违高压常态,以拆促控,大幅消减存量违建。5月15日,福城街道再次出击,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车辆40车次,对辖区2处存在安全隐患共7900平方米的乱搭建开展专项清拆行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当天的拆除点有2个,第一个位于大水坑社区桔岭老村梁相厂内,现场为7处面积共5800平方米的铁皮棚,该建筑物不仅属于违法搭建,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福城街道查违办本着安全工作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的工作态度,在清空屋内人员和物品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依法对该7处乱搭建实施拆除,消除安全隐患。与此同时,此次清拆行动的另一个拆除点也在火热进行,第二个拆除点位于茜坑社区祥和山庄楼顶,为1处占地700平方米、高3层的乱搭建,该处乱搭建占用消防逃生通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当天该两处拆除点已安全有序清拆完毕。

近期,为落实市、区有关查违“保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福城街道迅速组织开展对在建、抢建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项目的巡查、排查、制止、拆除等工作,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实现“零违建”“保安全”。4月8日以来,福城街道执法队以竹村东西片区控停违建安全隐患整治为突破口,逐步开展各社区控停违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通过约谈业主、强力执法、切除裸露钢筋、搭建安全围挡、拆除乱搭建等举措,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始终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改、目标不变”的态度和决心,找准拆除消化减存量工作切入口,结合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顺势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