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教科院附小:孩子学设计思维避免“走弯路”

编辑:彭桂红2018-05-14 15: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第十四届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点——锦绣科学园携手爱玛客(AIRMAKER)孵化器、孔雀大讲堂走进龙华教科院附小,为学生们激荡起教育与设计思维的火花。

此次活动邀请孔雀大讲堂创始人、CEO吴佩诗主讲,附小五年级近50名学生共同学习何为“设计思维”。吴佩诗告诉同学们,“设计思维”起源于美国,是教育创新与企业改造风潮的一门新课程。它是一种有效和创新解决问题的思维模式,注重培养孩子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现场,吴佩诗让学生们根据自己的观察和想象力,设计自己的上学路线。通过路线对比,不少同学发现自己平时习惯的上学路线竟并不是最快捷的路线,并从中发现了学校设施存在不合理之处。围绕这些问题,学生们发挥想象力,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周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