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区领导巡视文博会龙华区主展馆 点赞“融合创新”

编辑:彭桂红2018-05-14 13: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参观了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的第十四届文博会龙华展馆。

第十四届文博会主会场龙华馆展馆人气火爆。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史蒙 摄

5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参观了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的第十四届文博会龙华展馆,了解了布展及产业发展情况,对龙华区文产工作、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和参展企业给予了高度评价。5月12日下午,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一行在龙华展馆巡馆时指出,要充分利用文博会平台,促进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做大做强。

本届文博会,龙华区以“创意龙华·魅力绽放”为主题,以“1+10+13”阵容亮相,即1个主场馆、10个分会场、13项配套文化活动。龙华展馆面积523.5平方米,外观以龙华文化地标中国版画博物馆为灵感来源和设计原型,内容除“国瓷、国椅、国服、国画”外,突出“文化+时尚”和“文化+科技”,力推龙头企业,融合呈现了底蕴深厚的传统品牌、风采翩然的时尚设计、蜚声国际的新兴业态、实力强劲的拳头产品,共34家企业近百件文产精品参展。

在龙华展馆“文化+科技”展区,李小甘一行欣赏了曾亮相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的乐聚机器人舞蹈,观看了大漠大智控的无人机集群表演视频,试看了富士康科技的“8k超清电视节目”,分别听取了企业代表的介绍,对龙华区“融合创新”中涌现出的一批新业态品牌表示赞赏。李小甘还来到艺术手作体验区,观看多位市民和小朋友在制作传统工艺及版画、瓷画等创作,并称赞了这种文化惠民的参与性项目。

“文化+时尚”展区展出了有200多年历史的古典钢琴,优雅的琴声吸引了不少听众。李小甘走过去,与雅星文化的负责人交谈,详细询问了该企业收藏全球数百台古琴的情况,鼓励企业、鼓励龙华区为深圳建设“钢琴之城”作更多贡献。李小甘一行还听取了关于“国瓷、国椅、国服、国画”等龙华特色传统品牌及时尚文化的介绍,勉励龙华区把文化产业继续做强。

12日下午,余新国一行观看了龙华文化产业宣传片,听取了龙华展区布展工作介绍,走近每个展台,考察了每个项目,对龙华展馆的展览成效和文化产业的勃蓬朝气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艺之卉的走秀现场,余新国和市民一起欣赏了大浪时尚小镇的最新时装设计;参观古典钢琴时,余新国与雅星文化负责人深入交谈,对该公司收藏560多台世界古典钢琴表示赞赏,鼓励企业把音乐产业继续做强。区领导一行在龙华主展馆考察参观了50分钟,充分了解了各企业的参展情况。余新国要求,要充分利用文博会这一大型平台,进一步推动品牌营销,提升影响力,促进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何丽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