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艺术的桃花源”观湖上围党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编辑:彭桂红2018-05-14 09: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陈明翔)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位于第十四届文博会配套活动点观湖上围艺术村的上围艺术+党群服务驿站,开展了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系列党建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和社区居民参与和围观。

5月12日晚,观湖社会组织紧紧围绕“党建、社建、妇建”自编自导自演,为观众送上了红歌合唱、民乐协奏、党员志愿者乐队演唱、太极拳表演、藏族舞、旗袍秀等节目,尤其是在观湖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协会开展的党史党建党务知识及社情有奖问答环节,居民群众积极踊跃举手抢答,既学习了党建知识、又收获了奖品,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嬴得了现场300余名观众的喝彩声和鼓掌声。

5月13日上午,观湖街道组织部主办,观湖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协会党支部和上围艺术村党支部联合承办开展“不忘初心,唱响上围”红歌会活动,邀请了深圳市芳华艺术团的民乐老师前来助阵伴奏,驻村艺术家围绕歌颂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纷纷献唱歌曲。演唱了《你从哪里来》、《打靶归来》和《当兵的人》等,现场气氛热烈,不仅引来游客的拍手称快,多名游客还受到感染参与其中,为居民献唱了《映山红》和《母亲》等歌曲。上围艺术村萦绕在嘹亮的歌声里,被艺术家和游客营造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当天下午,驻村艺术家为居住在上围村的20多名小朋友教授了泥塑和绘画课程。泥塑课上,小朋友们带着童心用粘土塑制五星红旗和党旗,在玩泥的同时熏陶了爱国主义思想,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也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绘画课前,艺术家先带领小朋友们游览了一遍上围艺术村,加深大家对艺术村的印象,随后唐老师引导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的想象力,将自己所看、所感、所想落笔在画纸上。不一会儿,上围艺术村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就在小朋友的画笔下完美呈现。活动不仅促进了艺术家与村民之间的融合,而且也让上围的村民感受到艺术村为大家带来的福祉。

据了解,上围艺术+党群服务驿站自运营以来,已围绕各类党建主题开展了20余场特色活动,有近300余名党员、艺术家、驻村单位和居民参加了活动,积极发挥了党建阵地平台作用。观湖街道以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要求,以上围老村为试点,以党建为引领,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破解城中村治理难题,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将通过强化党组织核心引领、强化党员和艺术家的示范作用,以及艺术村治理委员会、居民自治会、社会组织联盟三方联动,打造具有上围特色的“一引领双示范三联动”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