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党代表余新国率队到桔塘社区开展进社区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5-10 11: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9日上午,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以一名市党代表的身份,率队来到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座谈会上区领导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

桔岭音乐村新面貌。

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5月9日上午,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以一名市党代表的身份,率队来到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实地调研桔岭音乐村,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 

余新国表示,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要转变观念,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将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发挥好党委政府与人民之间的桥梁作用,高质量做好民生微实事。

桔塘社区位于福城街道西北部,社区辖区总面积为5.84平方公里,总人口44392人。桔塘社区工作站于2017年11月28日挂牌成立,设有社区工作站办公室组、社会服务组、安监劳动组、信访调解组、维稳综治组、城建城管组、计生卫生组共7个功能组。辖区内现有大水坑小学、深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两所学校,一个社康服务中心,三所幼儿园。辖区还包括了龙澜大道、观光路、福前路、新丹路四条交通主干道。

座谈会上,有代表反映,龙澜大道北段周边建有百丽名苑、荣辉花园福安阁小区、深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环城绿道等小区居民数量达9212人。目前,龙澜大道北段设有多个公交站台,可仅有深圳B916公交车路线经过,无法满足附近居民的出行需求。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区交通运输局计划将M258一段九龙山花园总站调整为福安雅园总站,来解决福安雅园居民出行问题,另外还将会停靠深圳二外天桥、第二外国语学校、大水坑社康中心等站,为居民出行提供方便。

随后,余新国一行来到了桔岭音乐村进行调研。据了解,桔岭音乐村占地面积约3.7万平方米,村内旧房屋178栋。由于周边高楼林立,再加上村内房屋普遍老旧且处于低洼地带,曾经是逢大暴雨必淹、房屋倒塌等安全隐患集中存在的区域。福城街道自2015年以来大力开展“双提升”整治,通过“空屋行动”和“围合管理”,音乐村面貌焕然一新。不仅有设计独特的涂鸦画,还种上了各色鲜花修起了园林小路,成为了第十四届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地点之一。

同时,福城街道不断探索新的保护和发展之道为进一步引入文化资源,让音乐村“活化”重生寻找契机。据了解,音乐村吸引了全国各地民族方言音乐人、乐队进驻,未来将打造成为最民俗、最纯梓、最原生态的音乐文化基地,为福城居民带来更丰富的文化大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