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高幼儿安全意识 观澜开展“幼儿安全第一课”培训

编辑:彭桂红2018-05-09 15: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培养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日前,观澜街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组织萌迪幼儿园100余名小朋友参加“幼儿安全第一课”培训,通过生动、有趣、细致的讲解和体验让孩子们接受安全第一课。

当天,安全老师根据幼儿的身心特点,针对幼儿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通过集中参观安全展区,分别学习体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项目,让小朋友们在体验中学习到了各种不同的安全知识及自救互救和逃生等技能。

在多媒体功能厅,组织小朋友观看安全视频,采用最受幼儿们欢迎的动画形式,包含了多种灾害和预防意外伤害的知识,通过生动演绎,小朋友们在观看的同时就能学到基本的自救常识。在居家安全区,通过“模拟演示热水器事故+讲解”结合,让小朋友能感受到“洗澡不通风是会中毒的”“浴室里面用吹风机吹头发是会触电的”;在观看微波炉加热视频中,知道“可乐鸡蛋密封牛奶都是不能放进微波炉的”“在厨房玩耍很危险”“电源插孔不能摸,因为有电会很危险”等生活安全常识。通过引导小朋友们自己来区分哪些是安全的,哪些是危险的,提高幼儿判断事物的能力,从而提高幼儿对事情的预见性,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在消防安全体验区,小朋友们通过模拟灭火、消防标识认知、模拟火场逃生、模拟报警、结绳训练、隐患排查、应急避险仿真训练,认真地跟着老师一起学习火灾逃生自护安全知识。(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李玉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