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坑社区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彭桂红2018-05-08 13: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吴标传 廖珊 何晏婷)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大水坑社区以在困难中求突破,实践中求创新的态度,不断创新市容环境整治模式,加快形成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5月3日上午9点30分,大水坑社区在大三村金湖湾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行动由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温思卫带队,社区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社工等共计80人参与了行动。

此次行动,社区着力把群众从被动转变为主动,从集体行动转变为自发行为,通过现场与店主签订龙华区市容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书以及把印有大水坑社区LOGO字样和“门前三包”内容的200套清洁工具赠与各门店店主,希望能形成道德约束,从意识上引领群众向善向好,才能把城市这张“脸”洗干净,变美丽。其次,本次活动还巧妙地利用宣传展版将前期的整治效果展现给居民群众,这种宣传方式更快捷、直观、方便,对提高居民群众的思想觉悟,增强文化素质,调动居民群众在市容环境整治中的积极性起了很大的作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感染着周边群众,几名临街店主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中。此次行动共整治乱摆卖行为14宗,清理暴露垃圾、卫生死角30余处,清扫卫生死角垃圾4车。

据悉,大水坑社区党委将开展市容环境整治系列行动,准备打造大水坑市容环境整治模式,在整治中创新,将环境整治行动形成常态,努力给居民群众创造一个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