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电单车被盗案件

编辑:胡安坤2018-05-04 20: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电单车被盗案件,缴获被盗电动车6辆。


深圳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匡金营 袁励)针对近期辖区发生的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龙华公安分局观澜派出所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嫌疑男子,缴获被盗电动车6辆。

今年2月份,观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电动单车被盗。根据群众反映,被盗的电动单车主要是停放在居民楼外,因为没有人看管,容易被盗贼盯上并盗走。接到报案后,观澜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民警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视频研判分析,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大致体貌特征,发现嫌疑人大多是在凌晨5点左右作案。

为尽快抓获嫌疑人,观澜派出所组织巡逻警力在易发案时段,对辖区城中村小区进行重点巡逻,加大夜间盘查力度,同时安排民警开展走访排查,寻找嫌疑人的踪迹。经过两个多月的细致核查和信息研判,民警掌握了嫌疑人在东莞塘厦镇的落脚点。近日,民警带领队员到该住处进行伏击蹲守,发现嫌疑人后果断实施抓捕,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袁某(男,29岁),并在其租房内缴获赃物电动车6辆,螺丝刀等作案工具一批。

据查,今年2月以来,袁某先后龙华观澜、观湖街道和东莞等地,盗窃电动车作案20多起,盗窃电动单车24辆。目前,袁某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