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2019年广东高考体育术科考试内容有变

编辑:彭桂红2018-05-03 22: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3日讯(记者余俐洁)近日,广东省招生办印发了《关于调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体育术科考试内容的通知》(粤招办普〔2018〕27号),明确从2019年起,广东省普通高考体育术科考试中的“原地掷实心球”改为“原地推铅球”,具体考试大纲将于2018年6月公布。

据悉,原地推铅球考试将按田径运动最新竞赛规则规定布置铅球的场地进行测试。铅球重量男子为5公斤,女子为4公斤。动作要求考生双脚着地,单手持球于肩上,贴近颈部。投掷时,双脚不能移动(即:不能滑步、垫步、上步),否则视为犯规。最后用力无论采用支撑投或跳投技术,铅球必须于肩上推出;掷球过程中,身体各部位不得触及投掷圈前半部圈外地面和抵趾板上面;掷球后,球落地后人须从投掷圈后半部退出场地。

每名考生有3次轮流试投机会,以其中最好有效成绩为最终考试成绩。在考试过程中,若考生有效成绩达到满分标准,则不再进行后续的试投。考试时,考生可自愿佩戴护腕,手上可以涂镁粉,但不可将两个或两个以上手指缠在一起进行掷球,不可在足底或足底地面放置防滑物质。

如有考生考试时肢体有开放性损伤需包扎的,应由考官现场查验无误后准许其参加考试。考生可自备一条举重保护用腰带,腰带规格宽度不超过12厘米,长度在110—150厘米之间。

测量的最小单位为1厘米,计取成绩得分时,以成绩对应的得分计取,若测量成绩在评分标准的两个相邻分值之间,则按其中较低的分值评分。测量方法是从铅球有效落地痕迹的最近点垂直测量至起掷线后沿。使用测距仪测量计取成绩,当测距仪出现故障时,用钢尺丈量计取成绩。

此外,专项基础项目中“足球运球绕杆射门、乒乒球左推右攻、游泳”的考试方法、评分标准作适当调整,具体详情将在6月份公布的《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体育术科考试大纲》中公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