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交警“刷脸”正式执法首日 125人被抓拍

编辑:彭桂红2018-05-03 22: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交警在全国率先试点“刷脸”执法,5月正式启用。

深圳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 涂胜)4月23日,深圳交警在全国率先试点“刷脸”执法,经过一周的宣传期,5月1日正式启用“刷脸”执法。记者从深圳交警获悉,5月1日共抓拍特殊行业人员闯红灯58宗、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行驶67宗。

5月1日9时20分,一名身穿红衣的快递小哥在国花路桂花路路口北方向骑着标有“京东”字样的电动车闯红灯行驶,被路口的刷脸电子警察设备抓拍。通过后台秒级人脸比对,该小哥为特殊行业库里的京东配送员何某某。

依照《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一百二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横过机动车道未按通信号指示通行的,处一百元罚款。目前深圳交警已将违法信息通过短信方式发送给何某某。同时,也标志着深圳首宗“刷脸”违法产生。

经后台比对,该小哥为特殊行业库里的京东配送员何某某。

何某某表示,其当时驾驶电动自行车前往福田区天泽花园送一个网购的小冰箱,然而送过去后发现业主不在家,遂返回快递网点。在行驶到国花路桂花路路口时,看到马路两边都没车,在侥幸心理的促使下驾驶电动自行车闯了红灯。

记者了解到,何某某所在的快递公司已经知道其交通违法情况,公司将对其进行内部处罚。

据悉,5月1日共抓拍特殊行业人员闯红灯58宗、非机动车进入机动车道行驶67宗。同时,在上一周过渡期,刷脸电子警察共比对闯红灯368宗,机动车道行驶504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