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更时尚!今年文博会要“潮”起来!

编辑:彭桂红2018-05-02 18:51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记者日前获悉,本届文博会将往届的“时尚文化馆”变更设置为“时尚设计馆”,观众有望看到一个更“潮”、更时尚的文博会。

据悉,“时尚设计馆”所在的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占地15000平方米,将重点展示现代、时尚和创意的设计精品,突出设计元素在时尚产业中的应用,充分挖掘文化消费潜力和市场价值创新,目前已吸引全国多家优秀文创企业、设计机构参展。

其中,工业设计部分的参展机构有:广州斑点文化、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虚拟大学园;平面设计部分的参展机构有:深圳市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室内设计部分的参展机构有:家加(上海)家居有限公司;服装设计部分的参展机构有:禅茶会有限公司、非遗生活文化有限公司;包装设计部分的参展机构有:河南赏豫文化有限公司等;优秀文创企业部分的参展机构有:深圳市字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字言字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此外,该馆还特别设置了个人创意展区,组织了来自中国美术学院、哈尔滨设计学院、广州美院、北京服装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珠海职业技术学校、珠海大学生创意孵化园等全国9所知名设计类高等院校参展,将集中展示具有明晰知识产权及良好市场前景的大学生优秀创意设计作品、个人创意发明专利项目等。

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文博会将于5月10日至14日(周四至周一)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其中,前2天为专业观众日,后3天为公众开放日。展会主要内容分为博览与交易、配套活动和网上文博会三大部分,将通过促进文化与数字文化、科技、互联网、金融、商业、旅游、体育、时尚等产业的深度融合,集中展示新业态,重视突出体现“文化+”内涵,增强文化产品供给的有效性,激发文化消费需求,推动文化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记者 姜梦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