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14届文博会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分会场6日启动

编辑:彭桂红2018-05-02 15: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往届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2日讯 (记者卢东勃通讯员蔡静玲)第14届文博会中国(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分会场将于2018年5月6日上午在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区内举行开幕仪式。本次活动以“一带一路”为中心,“共筑艺术丝路共筑艺术发展”为主题,将举办“两大画展、三大活动”,将融合展品鉴赏、学术交流、艺术笔会、互动体验等多种活动形式,将为到场嘉宾展现一场中国优秀艺术与西方智慧相互交融、书画艺术与西方绘画艺术相互碰撞的艺术盛宴。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开幕仪式将为来宾上演“梅·兰·竹·菊”水墨艺术旗袍秀,旨在将中国水墨艺术应用到服装设计中,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传统服饰,向世界展示中国元素的柔美。


“李小可艺术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和“一带一路·中西绘画艺术交流展”此两大展览是本次活动重头戏。其中,“李小可艺术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将为公众展出李小可老师及艺术工作室19位艺术家“丝路题材”的精品力作百余幅。此次展览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掘中国大师的艺术精神,并向公众展现展现“李家山水”的精神面貌和绘画风格。此外,“一带一路·中西绘画艺术交流展”将汇聚聚马来西亚、加拿大、意大利、印度、立陶宛、印尼、俄罗斯等多国艺术家80余幅艺术精品,将为公众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背景和艺术个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