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省毽球锦标赛 龙华街道代表队包揽男子成年组冠亚军

编辑:彭桂红2018-05-02 15: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29日至5月1日,广东省第十一届毽球锦标赛落幕,龙华街道两支代表队包揽本届锦标赛男子成年组冠、亚军。

 

▲龙华街道选手在紧张激烈的决赛中。

▲夺得冠亚军的龙华街道代表队合影。(龙华新闻记者陈欣通讯员彭远军文/图)4月29日至5月1日,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主办的广东省第十一届毽球锦标赛,在宝安区松岗体育中心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紧张激烈角逐,龙华街道两支代表队在全省各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包揽本届锦标赛男子成年组冠、亚军。

 

 

据悉,广东省毽球锦标赛作为一年一度的广东省毽球品牌赛事,已发展成国内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水平最高的毽球比赛之一,旨在推动广东省毽球运动普及与发展,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62支男女队、803名教练及运动员参赛,参赛规模再度刷新广东省毽球比赛纪录。在小组赛中,龙华街道代表队凭借过硬的技术水平与良好的心理素质,双双顺利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两支队伍分别迎来了真正的挑战,比赛一开场各代表队选手都使出浑身解数,力图抢占上风,由于水平相当,赛中每一分往往需要双方队员多回合传踢才能分出胜负,可谓扣人心弦。龙华街道代表队选手们通过稳定的发挥,成功会师决赛,提前包揽男子成年组冠、亚军。

 

 

决赛于昨日下午举行,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双方比分交替领先。经过两天高强度的比赛,选手们的体力和发挥都受到一些影响,但在场下观众齐声助威的呐喊声中,场上选手咬紧牙关,顽强拼搏,认真对待每一个回合,精彩的比赛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裁判,赢得了全场掌声与喝彩。最终,龙华街道代表队1队获得决赛胜利。据了解,龙华街道毽球代表队是由辖区毽球爱好者组建而成,为了备战此次比赛,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训练,既赢得了成绩也收获了运动乐趣。

 

近年来,龙华街道致力于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毽球运动是一项健康、文明、安全的体育运动,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为号召更多辖区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化体育中心)开展了“中华优秀传统项目毽球运动”进社区活动,利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花毽”极具观赏性的表演和毽球趣味游戏,让毽球走进群众,推广全民“毽身”。下一步,龙华街道将继续举办各类文体惠民活动,大力营造健康向上的健身氛围,助推辖区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