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摩拜发布全球城市骑行减碳榜:深圳位居全球前十

编辑:彭桂红2018-04-19 17: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城市年人均减碳数据来自摩拜单车

深圳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涂胜)4月18日,摩拜单车发布首份《全球城市骑行减碳榜》,公布过去一年间在节能减排方面表现最突出的20个城市。深圳以人均减碳9.68千克,位居城市骑行减碳榜全球前十,比海外城市中排名第一的新加坡高出3.61千克。

据了解,过去一年间,以摩拜为代表的共享单车服务快速发展,化解“最后一公里”出行痛点,满足城市居民日益增长的短途出行需求。在深圳,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仅次于公交的城市第二大出行方式,在节能减排、缓解拥堵等方面发挥突出作用。 作为城市中短途交通最高效的替代方案,显著减少了私家车上路数量。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全球15个国家的超过200个城市,投放超过900万辆共享单车,注册用户超过2亿。根据《2017年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共享单车的投放能够使城市小汽车出行减少55%。摩拜单车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间,全球逾 2 亿摩拜单车用户累计骑行量相当于多植树近9000万棵。

其中,天津摩拜单车用户以年人均减少碳排放量12.29千克,位居国内城市减碳排行榜首, 同时也是全球表现最佳的城市。排名二至十位的国内城市分别是武汉、北京、广州、成都、上海、深圳、南京、长沙和杭州。

此外,在摩拜单车进入的首个海外城市新加坡,平均每位用户在过去一年间通过绿色骑行减少了超过6千克碳排放量,在所有拥有共享单车的海外城市中排名第一。排名二至十位的国际城市分别是佛罗伦萨、米兰、巴黎、柏林、墨西哥城、清迈、伦敦、悉尼和圣地亚哥。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也是摩拜进入城市两周年的日子。摩拜单车将发起“一骑爱地球”主题活动,向全世界传递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理念,并准备了多重用户“福利”,鼓励更多人骑车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