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温馨提示!下月起在深圳安装人工耳蜗可用医保支付

编辑:彭桂红2018-04-19 17: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郑晓鹏)深圳又有新项目纳入医保支付了!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发布《关于将人工耳蜗纳入社会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18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深圳将人工耳蜗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参保人住院安装人工耳蜗将由医保基金按规定支付。

深圳医保参保人住院安装人工耳蜗由医保基金按规定支付,但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双耳重度或者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聋患者;

(二)7周岁以下的语前聋患者、经听力语言康复后有一定听力言语基础的18周岁以下语前聋患者。

最高支付金额不超过67500元

该《通知》所指人工耳蜗,包含人工耳蜗植入体和人工耳蜗言语处理器/声音处理器及相关所有附件、配件:国产人工耳蜗按价格的90%支付;进口人工耳蜗按价格的60%支付,但最高支付金额不超过67500元!

注意事项

人工耳蜗费用不纳入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支付范围。2018年1月1日起至实施之日前,医保基金也按该通知规定支付人工耳蜗费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