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头奖20万美元!首届环球设计大奖明晚揭晓

编辑:彭桂红2018-04-19 11: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设计周将于4月20日至4月30日举行,设两个分展馆。

深圳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潘润华)4月18日,记者从2018深圳设计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设计的可能”为主题的深圳设计周将于4月20日至4月30日举行,开设两个分展馆,分别是“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和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2018年也是深圳成为“设计之都”的第10年,主办方表示,本届设计周“强势回归”,全面升级,进一步着力打造“深圳设计”品牌,让设计真正融入你我生活。

规模升级:参与设计师数量破千 来自25个国家地区

据介绍,2018深圳设计周在规模与活动含金量上不断升级,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等25个国家及地区的超过1000名设计师参展或参会,作品超过2500件,承办机构54家,主展馆及外围活动总共65项,覆盖工业、平面、时尚、建筑、室内等各个领域。

参与机构包括行业协会、设计院校、设计公司以及独立设计师。主要活动包括环球设计大奖颁奖典礼及优秀作品展、“设计的可能”主题展、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论坛——四十不惑的中国设计”论坛、AGI在中国展、德国iF设计师之夜等。各区、各设计机构也将同期举办多项展览和主题活动。

国际化升级:首次引入主宾国概念,拥抱全球设计先锋力量

今年深圳设计周首次引入主宾国概念,以“从微观到宏观:意大利设计师在南中国”为主题的意大利馆,首先突出表现了意大利从业者们在南中国的强大存在。以主题为中心,呈现身在珠三角的意大利年轻一代设计师创意与功能并重的设计作品。

设计周将4月22日作为“意大利日”,在设计互联|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工作坊、圆桌讨论等精彩活动,对意大利馆的先锋设计作品进行深度解读。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设计周期间,NABA米兰新美术学院-多莫斯设计学院受邀代表荣誉嘉宾国意大利参加此次盛会。4月28日作为NABA日,现场还会有以“空中的设计”为名的工作坊等精彩活动。

专业化升级:吸引设计学院青年才俊,齐集顶尖设计人物把脉深圳

2018设计周除了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多莫斯学院、都灵理工学院、纽约大学、美国萨瓦纳艺术设计学院派出专业精干力量,开展相关活动。也有众多行业大咖进行论道——设计周期间将举行10余场论坛,其中议题有以环保为主题的“变废为宝”设计理念阐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论坛——“四十不惑的中国设计”等。

此外,设计周还邀请到国际设计理事会主席大卫·格罗斯曼、德国iF国际设计论坛执行总裁拉尔夫·威格曼、世界设计组织执委塔帕尼·海弗宁、英国特许设计师协会CEO弗兰克·彼得斯,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基金会副主席芭芭拉·彼得拉桑塔、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前院长西蒙·科林斯等全球设计界举足轻重的领军人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