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中国骄傲!华为5G产品获得全球首张“欧盟通行证”

编辑:彭桂红2018-04-17 14:06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了解到,华为今年即将全球商用上市的5G NR(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NR,以下简称5G)产品顺利通过欧盟专业认证机构Tü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SüD”)的认证核查,获得全球第一张5G产品CE-TEC(欧盟无线设备指令型式认证)证书。此证书的获取,表明华为5G产品正式获得市场商用许可,向5G规模商用成功迈出了一大步。

此次通过CE-TEC测试验证的华为5G C波段 Massive MIMO AAU基站,是基于3GPP 38.104协议开发,面向eMBB大容量场景,可以实现室外连续xGbps用户体验,时延低至ms级的无线基站设备。

据介绍,CE是欧盟对进口和销售产品的一个必备质量要求,也是进入欧洲市场的一个强制性认证标识,被视为打开欧洲市场的“通行证”。加贴CE标识的商品表示其符合欧盟无线、安全、电磁兼容、卫生、环保和消费者保护等一系列指令要求。华为5G产品获得CE证书,已经完全满足欧盟严格的准入要求,具备正式向欧洲市场销售和商用的资质。

此次华为5G产品的CE认证全程由TüV SüD承担,TüV SüD是一家拥有Notified Body资质的欧洲权威认证机构,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致力于专业测试、检验、认证,并拥有超过150年的历史,在通信产品认证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

据介绍,华为无线及整机全球认证检测中心与TüV SüD长期合作,共同致力于通信产品认证技术研究。相比上一代通信技术,5G技术和产品形态更加复杂,认证挑战更大。双方技术团队通力协作,在多项认证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华为5G产品认证严格遵从CE标准,在射频、电磁兼容、安全、环保等方面完全满足CE认证要求。

华为此次获得全球首张5G产品的CE证书,再次彰显了华为在5G上的领导者地位。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09年,华为就启动5G相关研究,至今已至少投入6亿美元,在全球已建立11个5G研究中心,参与5G研究专家达数千人。目前,华为在5G方面已跟全球45家运营商开始相关研究,并跟其中30家展开了技术测试并建设了预商用网络。华为去年在5G方面投入了40亿元人民币,今年计划进一步加大投资。(记者 陈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