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举办中意中美中英国际创赛中国投资合作对接会

编辑:彭桂红2018-04-16 08: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中意中美中英国际创赛中国投资合作对接(深圳·龙华)大会在中国版画博物馆举行。

中意、中美、中英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优秀项目团队及有关机构参加路演。

4月15日,中意中美中英国际创赛中国投资合作对接(深圳·龙华)大会在中国版画博物馆举行,35个全球优选的项目来到龙华区,进行集中展示和交流。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网络与平台处处长颜晓虹,副区长陈建民参加对接大会。

据了解,这35个项目来历不凡,它们从中意创新创业大赛、中意最佳创业项目路演、中英创新创业营以及“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中脱颖而出,主要涉及生物及医疗产业、农业技术与食品安全、物联网和信息通信、AI和虚拟现实、可持续发展与环保、智能制造、新能源材料等多个领域。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大赛是中国与意大利、英国、美国共同举办的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也是中国连接意大利、英国、美国创新资源,进行创新合作的最重要的平台之一。

颜晓虹在对接大会致辞中表示,深圳是一个有着“创客之城”美誉的城市,龙华作为已然崛起的“中轴新城”,是深圳乃至珠三角重要的产业集聚基地。“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的提出、“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构筑深圳城市中部发展轴线,打造深圳城市中部发展‘脊梁’”的发展定位,更为龙华区带来重要的发展机遇。本次活动将务实推动国际创新创业项目与龙华区优势资源的有效对接,促进龙华与国际双创发展的供需消息互通,通过精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陈建民指出,本次投资合作对接大会在龙华举行,是培育龙华浓厚创新创业氛围的良好契机,将有效助力龙华科技创新工作创新发展。“年轻的龙华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龙华区欢迎在座的海内外创业团队和高层次人才能够落地龙华,与龙华区一起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在对接大会上,陈建民代表龙华区政府向英才递出橄榄枝,并承诺将为大家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支持、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越的创业环境,助力大家实现创业梦想。

据了解,本次对接大会路演后,该批国际优秀创新项目将与龙华企业和园区深度对接,通过实地考察、产业研讨、项目合作的方式,促成符合龙华产业发展需要的项目优先落地,从而帮助龙华区有效链接国际人才资源,加强国际创新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龙华新闻记者康碧艳)

相关新闻